新媒体的语言 / (俄)列夫.马诺维奇(Lev Manovich)著;车琳译.

By: 馬諾維奇 (Manovich, Lev), 1960- [文字作者]Contributor(s): Manovich, Lev, 1960- | 車琳 [譯]Material type: TextTextLanguage: Chinese Original language: English Series: 后浪电影学院 ; 157; 後浪電影學院 ; 157Publisher: 贵阳 : 贵州人民出版社, 2020.08Edition: 第1版Description: 39, 358面 : 圖 ; 24公分ISBN: 9787221158406; 7221158401Other title: 新媒體的語言Uniform titles: Language of new media 中文 Subject(s): 大眾傳播 | 媒體 | 傳播研究 | 電影理論 | 新聞寫作Other classification: 541.83
Contents:
導論 -- 第一章,新媒體是什麼 -- 第二章,交互界面 -- 第三章,操作 -- 第四章,幻覺 -- 第五章,形式 -- 第六章,電影是什麼.
Summary: 本書力圖為新媒體研究這一新興領域描繪出一幅未來的發展圖景。作者將新媒體置於過去幾個世紀以來的視覺與媒體文化史框架中,揭示了新媒體在技術與文化方面的來龍去脈。在本書中,作者運用藝術、人文、計算機等學科的相關理論,討論新媒體對舊媒體傳統的借鑒,展示新媒體作品如何創造現實的假象、與觀眾交互、呈現空間,涵蓋虛擬現實、計算機遊戲、人機交互界面等多種新媒體類型。書中詳細地闡述了新媒體的普遍法則與邏輯。此外,作者還考察了新媒體時代的到來如何影響了電影語言的演進。
    Average rating: 0.0 (0 votes)
Item type Current location Collection Call number Status Note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世新大學圖書館
中文圖書區
圖書 541.83 8336 (Browse shelf) Checked out 「113年度教育部校務發展獎勵、補助經費」購置. 2024-06-06 C469814
Total holds: 0

含索引

簡體字版

譯自: The language of new media.

導論 -- 第一章,新媒體是什麼 -- 第二章,交互界面 -- 第三章,操作 -- 第四章,幻覺 -- 第五章,形式 -- 第六章,電影是什麼.

本書力圖為新媒體研究這一新興領域描繪出一幅未來的發展圖景。作者將新媒體置於過去幾個世紀以來的視覺與媒體文化史框架中,揭示了新媒體在技術與文化方面的來龍去脈。在本書中,作者運用藝術、人文、計算機等學科的相關理論,討論新媒體對舊媒體傳統的借鑒,展示新媒體作品如何創造現實的假象、與觀眾交互、呈現空間,涵蓋虛擬現實、計算機遊戲、人機交互界面等多種新媒體類型。書中詳細地闡述了新媒體的普遍法則與邏輯。此外,作者還考察了新媒體時代的到來如何影響了電影語言的演進。

There are no comments on this title.

to post a comment.

 

116臺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02)22368225 轉 82252 

Powered by Ko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