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故事 : 蟹足 [電視劇];陳世杰,王詞仰編劇;沈時華製作.

By: 陳世杰Contributor(s): 王詞仰 | 沈時華 | 王偉忠 | 朱繼屏 | 屈中恆 | 琇琴 | 那維勳 | 洪勝德 | 王琄 | 顏嘉樂Material type: FilmFilmOriginal language: Chinese Series: 公視人生劇展Publisher: 臺北市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發行: 麗音影音公司總代理, 2008[民97]Description: 1張數位影音光碟(90分) : 有聲,彩色 ; 4 3/4吋Subject(s): 電視劇 -- 單元劇Abstract: "蟹足"是個真實的故事,是在敘述一個才十六歲的女孩,跟隨管家來到台灣的一生遭遇。當年十六歲的少女李雲,在台灣住了六十年後,已經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當李雲正要展開一段回鄉的旅程,在途中遇到了一位計程車司機文博。這一段回鄉的旅程,原本像是老太太治療鄉愁的自我救贖,與計程車司機也只是乘客與司機的單純關係,卻因為計程車司機的純樸加上女朋友美英的善解人意,在彼此的互動中,發現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和計程車司機身上都有曾經因為受傷後而形成蟹足踵。在老太太身上的蟹足,就像對家鄉揮不去的思念,卻又抓不到癢處,深刻又沉重。相同的蟹足踵,文博卻是輕鬆對待,因為人的心情,有著截然不同的態度。隨著旅途意外的發展,老太太有了不同的感受與改變。慢慢老太太理解到,原來現在這塊居住了六十年的土地上,才是她真正的根,才是她應該擁抱的愛。
    Average rating: 0.0 (0 votes)
Item type Current location Collection Call number Status Note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視聽資料(公播及非公播) 世新大學圖書館
四樓視聽資料區
數位影音光碟(DVD) DVD-文教 989.2 8753 (Browse shelf) Available 公播版 A018954
Total holds: 0
Browsing 世新大學圖書館 shelves, Shelving location: 四樓視聽資料區, Collection: 數位影音光碟(DVD) Close shelf browser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No cover image available
DVD-文教 989.2 8674 v.7 我在墾丁*天氣晴 DVD-文教 989.2 8674 v.8 我在墾丁*天氣晴 DVD-文教 989.2 8674 v.9 我在墾丁*天氣晴 DVD-文教 989.2 8753 母親的故事 : 蟹足 DVD-文教 991.87 8535 98 v.1 藝陣傳奇 DVD-文教 991.9 8623 依依山水情(杂技) DVD-文教 991.91 8333 太陽劇團 : 人生之旅

核准字號:局錄影字第019683號

許可證號:局廣北市錄字第2430號

保護級

劇情類

公播版

DVD

國語發音,中文字幕

導演:王偉忠,陳世杰,沈時華

主演:李璇,屈中恆,琇琴,那維勳,洪都拉斯,王琄,顏嘉樂

李璇本名朱繼屏

洪都拉斯本名洪勝德

劇情簡介: "蟹足"是個真實的故事,是在敘述一個才十六歲的女孩,跟隨管家來到台灣的一生遭遇。當年十六歲的少女李雲,在台灣住了六十年後,已經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當李雲正要展開一段回鄉的旅程,在途中遇到了一位計程車司機文博。這一段回鄉的旅程,原本像是老太太治療鄉愁的自我救贖,與計程車司機也只是乘客與司機的單純關係,卻因為計程車司機的純樸加上女朋友美英的善解人意,在彼此的互動中,發現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和計程車司機身上都有曾經因為受傷後而形成蟹足踵。在老太太身上的蟹足,就像對家鄉揮不去的思念,卻又抓不到癢處,深刻又沉重。相同的蟹足踵,文博卻是輕鬆對待,因為人的心情,有著截然不同的態度。隨著旅途意外的發展,老太太有了不同的感受與改變。慢慢老太太理解到,原來現在這塊居住了六十年的土地上,才是她真正的根,才是她應該擁抱的愛。

There are no comments on this title.

to post a comment.

 

116臺北市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02)22368225 轉 82252 

Powered by Koha